【北港農工】農業機械修護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考

2016-01-22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北港農工舉辦【農業機械修護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考,105年1月21~22日於北港農工舉行,分為筆試及術科兩部分,考生必須先通過筆試才有資格進入第二階段術科考,術科部分主要分為四站,需經過三站以上及格始可評定為合格。

  農業機械修護乙級技術士工作範圍含涵蓋了從事各類農業機械修護所需各項技能。主要因應不同年代的需求不斷演進,民國六十五年以前,台灣使用的農業機械以小型為主,其後隨著稻作機械化的推動,農機的種類及數量急劇增多,並且逐漸大型化。民國七十年以後,隨著雜糧作物大面積的生產,農民使用的農機更增加了播種機、噴霧車、雜糧收穫機等。近年,園產品的生產亦逐漸以機械替代人工作業,所使用的農機其技術水準更為先進。為促進農業機械修護技術士的技能水準能隨著農業發展而提升,乃再度修訂技術士檢定規範。

DSC_0038
農機檢定考監評委員由產學界具有豐富經驗的資深農機專家組成
DSC_0022
動力機械檢修
IMG_3020
動力機械檢修

【北港農工】http://www.pkvs.ylc.edu.tw/bin/home.php
【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http://www.agred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