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飲食革命日 大手拉小手 找回真食物

2015-05-19

飲食革命日 大手拉小手 找回真食物
聯合報/梁玉芳、楊政勳、陳怡蒨 製作

圖/Food Revolution 台灣臉書、 Food Revolution Day 2015官網
 


英國社會企業家、名廚傑米‧奧利佛於2012年發起「飲食革命日(Food Revolution Day)」,邀請全球各地於每年5月共同響應,一起動手烹煮,讓人重新認識食物。

 

全球連署 將飲食教育納中小學課程

今年,奧利佛同時發起一項全球連署,要求各地的民眾要求各國政府,尤其是G20國家,將「食農教育」納入中小學必修課程,讓孩子在學校中學會受用終生的飲食技能。

 

5/16飲食革命日 台灣不缺席

台灣在這場飲食浪潮中也不缺席,首度「飲食革命日」活動,由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與台灣的「飲食革命大使」樊欣佩等人合作,在5/16上午於榮星花園舉辦親子野餐會、食育小學堂等活動,讓孩子理解飲食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內容請上: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9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