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刊】你知道自己吃進了什麼?

2015-05-07
你知道自己吃進了什麼?
撰文 / 謝春滿 出處 / 今周刊   959期

「你們為什麼選這個題目?」採訪時,農委會官員一見面就問我們,他說「現在基因改造議題,跟核能一樣敏感!」

為什麼敏感?它充滿爭議,有人認為它是拯救人類遠離糧荒的救星,卻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人走上街頭,反對基改技術,質疑它的安全性及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最近的一次,有四十五國串聯響應。面對基改食品,支持和反對者,壁壘分明。

在科技業,愈先進的技術,產品的售價愈高,在農業卻恰恰相反,市場裡,基改食品的價錢,比不上標榜天然的「舊」品種。

在基改大國美國,非基改食品仍是消費者最愛的選擇,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接受本刊採訪時說,他做過試驗,每一位美國官員來拜訪,私下問,你會買哪一種給家人?「每個都選非基改。」.............

更多週刊內容請上: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92669-1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