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高中-天下雜誌報導】創意+技藝 跨界教出創業腦

2015-01-15
2014-06-25 天下雜誌 550期   作者:許芳菊

關西高中  重回泥土地 種出無限創意

  跟公東高工一樣位處較偏遠的關西高中,由於有長期培養台灣農業人才的經驗,加上有廣大的實習農場,六年前陳嘉政來到這裡擔任園藝科主任之後,便開始運用這樣的優勢,培養學生就業、創業的能力。六年來,這座實習農場沒有噴過一滴農藥,陳嘉政希望藉此帶領學生,走上一條無毒農業之路。

  一、二年級學習栽培,學生真正下到田裡工作;三年級則是運用課程,包括園藝造景、食品加工。學生不但自己種菜、研發食譜,還在校內行銷他們的產品。「這裡真的有很多實作課程。我記得是蔬菜課吧,幾乎四堂課都在田裡面,我們還要推一台車,在學校裡賣菜,」現在就讀屏科大的張美慈,回憶起在關西高中園藝科的實作課程還記憶猶新。
  腦袋裡不斷想著研發創意的陳嘉政,帶學生用香草研發出各種獨家醬料、學習製茶,還開發出藥用貼布,他希望培養學生從泥土到餐桌,都能發展獨特有創意的實作能力。「我的目標就是希望學生畢業後都有開休閒農場的能力,」陳嘉政說。

更多資料請參閱:天下雜誌550期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Login.action?id=5059161&login=true&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