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0月3日(五)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認證頻出問題 有機認證會是下一個?

2014-10-03

103/10/03 南部開講-認證頻出問題 有機認證會是下一個?


      食品安全連環爆,有機食品會是下一波的食安問題?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擔心繼餿水油事件之後,可能會再出現「有機風暴」。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也表示,市面上有許多有機食品,但問題國內有機食品的認證系統紊亂,到底台灣的有機認證出了什麼問題?

      政府希望推動有機島,109年有機農業面積目標15,000公頃,目前僅達1/3面積,學者抨擊,政府一年花二百億補貼休耕,如果這錢拿來推動有機生產,台灣早就是世界最大的有機國家了?有機政策並非只追求農田面積的增加,更重要是農友和消費者的觀念?灌輸有機協助友善土地的觀念?

      台灣要推有機,必須整體區域規劃考量,針對慣行農法也要有政策,從源頭開始管控,讓他們生產的農產品符合食用安全標準?市面上許多食品標榜有機、無毒,政府單位如何嚴格把關通路? 如何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食材又吃得放心?

來賓:

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  陳世雄

屏東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上下遊新聞市集特約記者  何嘉浩

站內影片連結 : http://www.agredu.com.tw/---.html 










網站連結網址: http://ptssouth.blogspot.tw/2014/10/1031003_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