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游新聞】2016【向土地學習】環境教育系列推廣活動

2016-07-07

        配合宜蘭縣環保局2016「土地價值重建年」推廣主題,人禾基金會與守護宜蘭工作坊合作,提出「向土地學習」環境教育推廣計畫辦理三個系列推廣活動。其一,與在地小農配合規劃執行【土地土氣-鐵馬小旅行】,辦理四場友善環境親近土地的體驗遊程。其二,【宜居共學俱樂部】則邀集在地青年農民朋友參與共學課程,深度認識與體驗生活上的環境議題,實質參與改善環境的長期行動。最後則將於十一月舉辦【好好過日子】分享座談會,讓生活在宜蘭的我們,共同思考在食衣住行育樂面向上,我們可以好好生活的實際作為。

        土地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無論是農作或畜牧都和土地息息相關。這些人們賴以維生的方式,不只填飽了肚子,信仰、文化和民間藝術也因此油然而生。蘭陽平原與其中的山山水水交織出不同的地景與產業。這次,讓我們跟隨達人的腳步,走訪礁溪、壯圍、冬山、南澳,瞭解土地和人的關係,一探友善耕作對環境的影響。當然更要親觸土壤地氣,感受土地的溫度,學習宜蘭人的怡然自得,體會敬天愛地的精神。

1. 鐵馬行一-8/6(六)冬瓜山腳尋茶香 
2. 鐵馬行二-9/3(六)南澳菜菜子
3. 鐵馬行三-10/1(六)礁溪游於藝
4. 鐵馬行四-11/5(六)新南鳥日子

更多文章內容請至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6270/
【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http://www.agred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