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有機農業與永續管理國際研討會

2016-08-04

         2015年巴黎舉行氣候峰會,全球都在關注地球暖化及環境的威脅。現在是一個重要的覺醒時刻,也是21世紀人類思考未來能否永續生存與發展,重新思考的時刻。

  人類生存上必須找到可持續發展的最佳模式,學術界責無旁貸,必須承擔這個使命。本校舉辦國際永續農業發展研討會,將整合學術專業領域人才及資源,致力於台灣在生態保育永續發展的特色。日前,已邀請義大利米蘭卡塔尼歐大學的專家,也是該校永續中心的創辦人Dipak Raj Pant教授定期在南華大學駐校服務。

  目前因有機農業必需經由第三者驗證,驗證機構收費昂貴,使小農裹足不前,影響有機農業進展。所以「有機農業參與者保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PGS」因應而生,目前印度、中國、非洲國家皆已引進PGS。目前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中的「有機農業促進條例草案」,亦已納入PGS條文,預計有可能成為未來我國有機農業重要一環。

  林聰明校長希望南華大學在國際服務以及全球思潮上,能成為一個策略發展及學術實踐的重鎮,將為台灣社會的永續工作優先提供服務,盼能作好一個區域領導者角色。未來,南華大學將全力投入永續之教育與課程開發、策略研發與學術服務,促進有機農業整合、創造在地環境福祉、輔導地方產業永續農業發展、進行生態與經濟倫理整合、提供觀光資源開發及城鄉發展規劃策略。未來將與南華大學另一個發展特色-生命教育中心的發展,相輔相成。本次「2016 有機農業與永續管理國際研討會」邀請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FOAM)機構會長Andre Leu(澳洲籍)、執行長Markus Arbenz(德國籍)、Organic Aotearoa會長Brendan Hoare(紐西蘭籍)以及各領域專家分享全球有機農業進展、有機農業參與者保證系統(PGS)、有機農業驗證和同等性的經驗、互聯網低碳商業模式。希望透過國際學者的經驗交流,讓永續環境教育能在國內扎根,啟發產官學等更多人以行動力來保護及改善我們的環境,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http://www.agredu.com.tw/templates/cache/22541/images/57a2e6843f46a.jpg

http://www.agredu.com.tw/templates/cache/22541/images/57a2e68521fb0.jpg
更多文章內容請至http://cst2.nhu.edu.tw/app/news.php?Sn=151
【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http://www.agred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