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波蘭與瑞典的生態動力(Biodynamic)農法--陳義松老師

2015-12-21
波蘭與瑞典的生態動力(Biodynamic)農法-陳義松老師
  從 2007 年年底開始,爭奪糧食的動亂席捲全球。我們看到了國際糧食系統並不像其表面上的穩定。這是否代表一個新糧食時代的開始?

  陳義松先生被譽為台灣頂尖農技團團長,曾經派駐多個友邦國家,協助友邦農業發展。9月因本會陳世雄理事長推荐,陳義松先生獲得外交部補助,10~11月前往波蘭與瑞典考察研究生態動力農法(Biodynamic Farming)。

  所謂的生態動力農法,是把人、動植物、生態環境、地球運行與星辰變化,從整體的角度,視為一個活的有機體,除了要求不污染環境,更積極採取回歸自然、恢復土壤活力,配合四季變化與日月星辰的有機農法,比一般有機農法更講求農場建立自給自足之生態,屬全球最高層次的有機農法之ㄧ。

  南華大學近日將成立永續中心,生態動力農法是永續經營重要一環。本會理事長暨科技學院陳世雄院長本身也長期推動生態動力農法,因此特別邀請陳義松先生,至南華大學對師生演講生態動力農法,分享波蘭與瑞典兩個國家生態動力農法的作法,以推動生態動力農法在台灣扎根。歡迎有興趣朋友,前往聽講。


演講題目:波蘭與瑞典的生態動力(Biodynamic)農法
演講人:陳義松先生--台灣頂尖農技團團長
演講時間: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演講地點:南華大學/成均館 c334室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
協辦單位:南華大學科技學院

聯絡方式:05-2721001 農教學會2606、科技學院2601


交通資訊

自行前往
◎經國道一號可於大林交流道或民雄交流道下,車程約10分鐘至本校。
◎經國道三號可於梅山交流道或竹崎交流道下,車程約10分鐘至本校。
交通地圖
南華大學聯絡道路1
公共運輸
寒、暑期交通車接駁時刻表請參考網頁資訊:http://mail.nhu.edu.tw/~general/vacation.pdf
學年度學期交通車接駁時刻表請參考網頁資訊:http://mail.nhu.edu.tw/~general/traffic.pdf
◎搭乘高鐵至嘉義站,轉搭計程車(車程約30分鐘);或轉乘高鐵快捷專車BRT至嘉義火車站,經台鐵於大林站後站出口,轉搭本校交通接駁車。
◎搭乘台鐵至大林火車站,於後站出口轉乘本校交通接駁車(40班次),約10分鐘可至本校。
※ 暑假時,班車時刻會調整,搭車前記得查詢交通車資訊喔!

校園導覽
南華大學校園導覽圖2

【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http://www.agredu.com.tw/